〈台股暴跌〉封關前多方恐難有表現 關鍵因素看3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 10 年公債殖利率上行的衝擊,加上市場憂心聯準會升息緊縮政策,美股持續重挫,也導致新興市場短期資金快速移動,法人認為,市場對蘋果期望下修後,恐衝擊科技類股中相關供應鏈股價表現,不利短期美股走勢,而人民幣走貶也恐使短期陸股後市無力,加上農曆年假將至抱股意願大減,三大因素均使台股多方反攻無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道瓊指數昨 (8) 日再崩跌逾千點,台股早盤一度重挫超過 300 點,元大投顧指出,目前首要關鍵就是看美股何時止穩,美股雖然面臨季線保衛戰,但下方正在上揚的半年線應可提供強勁有效的支撐。

另一方面,台股周三融資餘額上市櫃合計大減超過 110 億元是近年少見,對多方屬正面訊 號。

元大投顧認為,台股雖然上檔壓力大,不過目前也已跌回起漲區和年線位置,再加上下檔最強勁支撐落在 10250 點附近,短期內可望發揮支撐效果。

統一投顧則指出,從國際股市來看,隨著在市場對蘋果的期望下修後,恐將衝擊科技類股中相關供應鏈股價表現,不利短期美股走勢。

另一方面,由於中國人行公布外匯儲備創 2016 年 9 月來新高,人民幣轉貶,在岸人民幣一度跌幅逾 1% 至 6.34 元,此現象在封關前恐持續瀰漫至股票市場,對短期陸股不利。

而台股在長假效應和套牢賣壓雙重因素壓制下, KD 持續下彎尚未落底,且外資現貨調節動作頻頻,市場憂年假期間國際股市再有變數,短期技術面弱勢估計不易扭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