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台股又崩跌 顧立雄喊基本面仍佳 可逢低抱股過年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美股再度重挫逾千點下,台股今(9)日早盤一度大跌逾300點,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再度信心喊話,除強調各項經濟數據指數表現不錯,加上台股現金殖利率也有3.6%,投資人可逢低進場選擇好的殖利率個股,抱股過年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再度暴跌,創下史上第二大跌點,道瓊工業指數收盤跌1032.89點,跌幅4.15%至23860.46點,使得今日亞股也呈現弱勢,台股早盤更是大跌重摔超過300多點,跌破年線,電子、半導體與光電類股跌逾3%,金融股跌1%。

顧立雄今日上午主持「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之子法」公聽會,他在受訪時再度信心喊話強調,就基本面來看,各項經濟數據指數表現都還不錯,國內上市櫃公司營收持續成長,目前的問題是資金行情疑慮,造成美股波動,進而干擾台股。

至於台股封關在即,投資人是否要抱股過年?顧立雄說,由於台股現金殖利率都有3.6%,如果投資人逢低進場選擇好的殖利率個股,抱股過年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畢竟股市最後還是看基本面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