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波動再起 保守型、積極型投資人 一招幫財富繫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再度重挫逾千點,全球股市受到波及,法人今 (9) 日表示,市場波動劇烈下,建議投資人投資策略上,應採取多元分散布局,其中保守型投資人可增持債券等避險性資產抗震,積極型投資人則可尋找基本面佳但短線受修正壓力的風險性資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表示,市場對於通貨膨漲走勢的不安情緒,再次拖累風險性資產表現,造成美股昨 (8) 日崩跌,但目前未看到傳統避險資產,例如美元和黃金大幅走揚,顯示近期波動為漲多後,居安思危情緒所導致。

進一步觀察有恐慌指數之稱的美股 VIX 波動率指數,8 日再度上升至 33.46,然與 5 日 37.3 相比下降許多。而觀察過去美股 VIX 波動度指數 6 個月內驟升超過 35 的事件約有 10 次,其中僅有 3 次 VIX 驟升原因為市場衰退,其他 7 次均為受到其他事件影響,而導致 VIX 指數短線上升。

林雅慧認為,當基本面不變、VIX 劇烈上升的情況下,市場往往在幾個月內即消化,若於此時進場布局股市,6 個月後正報酬的機率百分之百,短線超額報酬可期。

投資策略上,林雅慧建議,投資人應以多重資產穩健布局,保守型投資人可隨殖利率的回揚,酌量增持美國複合收益債券等避險性資產抗震,較為積極的投資人,則可乘此機會尋找基本面佳,但短線因市場情緒而承受修正壓力的風險性資產,建議採多元分散的方式擇機布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