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菲律賓愛亂殺無辜?加拿大警告取消直升機交易

▲貝爾 412EPI 型直升機。(圖/貝爾直升機官網 )
▲貝爾 412EPI 型直升機。(圖/貝爾直升機官網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菲律賓國防部與美國貝爾直升機公司(BellHelicopter)簽署 120 億披索(約 75.6 億新台幣)合約,購買 16 架 412EPI 直升機。由於貝爾直升機在加拿大設立生產線,加拿大政府認為菲律賓在總統杜特蒂上台後人權狀況不佳,威脅將取消這筆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國防部 7 日發表聲明表示,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已於去年 12 月底在菲律賓三軍總部與貝爾公司代表簽約。聲明指出,這 16 架 412EPI 型直升機將交予空軍作執行搜救、運輸及其他任務之用,預定於明年第一季起陸續交機,將取代老舊的 UH-1H 型直升機。

不過,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 網站報導,加拿大政府官員在新加坡航空展上表示,許多人權組織指控菲律賓人權狀況惡化,有可能取消新一筆的貝爾 412 直升機交易案。加國商務部希望這批直升機用於救災、搜救與運輸等非軍事用途。

貝爾 412 直升機在加拿大魁北克生產,菲律賓國防部曾於 2014 年以 48 億披索價格,向貝爾公司購買 8 架較低階的 412EP 型直升機,已於 2015 年交付完畢。

貝爾 412 型於1978 年開始研發,每架約 900 萬美金。貝爾 412EPI 型配備多功能顯示螢幕,為飛行員提供一目了然的飛行訊息。這款雙引擎直升機可以全天候飛行,能運送乘客翻越寒冷的喜馬拉雅山,也能穿越阿拉伯灣炙熱的沙漠地區,可載運部隊至戰區,也可用作醫療救災用途。

2005 年我國空勤總隊擬以 58 億元採購新直升機,汰換老舊的 UH-1H 與 B234 直升機,傳出貝爾 412 曾是選項之一。不過,2009 年莫拉克風災後,當時總統馬英九下令陸軍新購的 UH-60M 黑鷹直升機撥交 15 架給空勤總隊,空勤總隊的新機採購案也遭擱置。

▲貝爾 412EPI 型配備多功能顯示螢幕,為飛行員提供一目了然的飛行訊息。(圖/貝爾直升機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