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失去KP首戰 尼克慘遭暴龍咬噬

▲Jonas Valanciunas(左)繳出雙十成績單率暴龍連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onas Valanciunas(左)繳出雙十成績單率暴龍連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失去明星球員Kristaps Porzingis的尼克9日客場出戰暴龍,在頭號主力缺陣的狀況下面對全聯盟主場戰績最佳的暴龍下場當然是凶多吉少,暴龍發揮絕佳團隊戰力共有7人得分上雙,最終以113:88讓尼克慘吞5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陣中的「獨角獸」Porzingis是在前役面對公鹿時,於第二節一次灌籃後落地不慎造成左膝十字韌帶撕裂,本季提前報銷。

▲尼克頭號球星Kristaps Porzingis日前左膝十字韌帶受傷,本季提前報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現年22歲的Porzingis本季可為尼克攻下22.7分、6.6籃板以及2.4火鍋,於攻於守都是尼克要角,在Porzingis缺陣的情況下尼克另一內線大將Enes Kanter也高掛免戰牌,也讓暴龍此役禁區得分取得50:38優勢,從開局就未給予尼克任何贏球機會。

Michael Beasley全場13投7中、為尼克攻下全場最高21分,但除了他之外尼克無人挺身而出,全隊命中率僅39.8%,輸球並不意外。

反觀暴龍則是團隊攻勢流暢,雖然頭號雙星DeMar DeRozan和Kyle Lowry頻頻「打鐵」,2人合計僅21投4中,但全隊仍有7人得分上雙,並投進16記三分球。

Jonas Valanciunas攻下暴龍最高18分並抓下10籃板,Serge Ibaka則是有13分進帳。

綿延不絕的火力支援是暴龍大勝關鍵,在Pascal Siakam全場14分、5籃板、6助攻的全能領軍下,暴龍板凳軍團一共有5人得分上雙、合力攻下61分遠勝尼克板凳群的35分。

輸球後尼克苦吞5連敗,暴龍則是拿下4連勝,主場23勝4敗的戰績依舊笑傲全聯盟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