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麟 把「小心肝」變陶瓷項鍊 永把愛人放心上

▲藝術家吳淑麟的《回家之路系列─回憶的珍珠》,20顆陶瓷球表面刻上包含台灣及其他19個不同國家的地圖。(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09)
▲藝術家吳淑麟的《回家之路系列─回憶的珍珠》,20顆陶瓷球表面刻上包含台灣及其他19個不同國家的地圖。(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09)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今年西洋情人節帶另一半到陶博館看「小心肝」最甜蜜了!法文中的「Mon Coeur」直譯是我的心臟,不過也有暱稱另一半為心肝寶貝的延伸涵意;藝術家吳淑麟就以這個為發想,把「小心肝」變成陶瓷項鍊,永把愛人放在心上,非常浪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鶯歌陶博館即日起至3月11日止,在B1陶藝長廊舉辦「我的陶瓷旅程─吳淑麟創作個展」;69年次的吳淑麟畢業於天主教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金工組,隨後至法國史特拉斯堡高級裝飾藝術學校(École Supérieure des Arts Décoratifs de Strasbourg)進修,取得法國家高級造形表現文憑(DNSEP)。

吳淑麟不但曾在世界各國舉辦個展、聯展及擔任駐村藝術家,也獲得國內外許多的大獎,學經歷豐富;吳淑麟說,「這次我第1次把多年來的創作一次展出,相較於金工的冰冷,陶瓷的溫潤更能貼近我們的身體,希望帶給大家有不同於以往的陶瓷個展!」

陶博館表示,本展共展出6個系列、28件作品,第一件作品是吳淑麟在法國創作的《回家之路系列─回憶的珍珠》,20顆陶瓷球表面刻上包含台灣及其他19個不同國家的地圖,代表遊歷過的城市,民眾不妨在欣賞時仔細找尋小巧可愛的「番薯」;另外,還有戒指、耳環等陶瓷首飾現正展出中。

《心‧臟系列》以法語對情人或親子間親暱的稱呼語,我的(小)心肝(寶貝)」創作作品,心臟形的項鍊不僅是器官,同時也是情感的一種表現;《季節回憶系列》及《琢‧磨‧色系列》則是有春夏秋冬四季風情的胸針,有來自南歐的橄欖果、西班牙的橡樹果,還有結合珍珠、礦寶石等媒材加入作品中,相當特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