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跌非空頭 3理由告訴投資人 多頭尚未結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本周大起大落,昨 (8) 日再度下殺逾千點,拖累亞股開盤一片倒,對此,施羅德投信認為,在全球經濟加速、美國 GDP 成長強勁、美股企業獲利成長加速等 3 因素之下,股市多頭行情尚未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勞工部最新失業率 4.1%,薪資增幅 2.9%,創下 2009 年 6 月以來最大漲幅,加深市場預期通膨可能加速上揚的疑憂;另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暗示今 (2018) 年可能升息超過 3 次,市場擔心聯準會新任主席鮑威爾可能因此加快升息腳步,引發美股重挫。

不過,施羅德投信認為,雖然全球股市大跌,但股市多頭行情尚未結束,原因包括全球經濟成長加速,預估 2018 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達 3.3%,為 2011 年以來最強勁;此外,美國 GDP 成長強勁,減稅等財政刺激政策,預估美國 2018 年 GDP 為 2.5%,優於 IMF 預估的 2.3%。

而美股企業獲利成長也強勁,S&P500 已有逾 5 成企業發布財報,其中 82% 盈餘優於預估,實際盈餘成長 14.8%,遠優於財報發布前的預估 11.7%。

整體來看,這波美股重挫主要為漲勢過快,引發的獲利了結賣壓,觀察美國此波多頭行情,自 2016 年 11 月以來,未出現過 5% 以上的修正,創下史上第 2 長多頭漲勢,因此,今年 1 月美股漲幅過快,引發短線獲利了結賣壓,並非經濟衰退也非股市空頭,為多頭行情下的合理健康回檔修正。

投資布局上,施羅德建議加碼金融類股,原因在於川普稅改計畫、監管持續鬆綁,美國升息利差擴大,均有助於金融股的獲利前景展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