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花蓮強震 連德安:希望我能幫台灣度過難關

▲連德安是台灣希望。(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連德安是台灣希望。(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平昌冬季奧運今天正式展開第一天賽事,台灣雪橇好手連德安也進場練習,由於他母親住在花蓮,自己也是宜蘭人,知道台灣花蓮地震這次有很多傷亡者,連安德希望用實際表現再次幫台灣以及受災戶度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歲的連德安是泰雅族青年,花蓮強震發生時,他是7日上午知道,他立即從平昌打電話給母親確認安危,「好險沒事,讓我鬆了一口氣。」

連德安是台灣希望,他參加過2014年索契奧運,也是當時唯一的台灣雪橇代表,最後拿下第39名。

不過花蓮強震餘震不斷,他也很擔心母親狀況,他說:「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在奧運有好成績,然後讓他們看到我的表現。」

台灣練習雪橇根本難度很高,因此他主要是利用山間的坡道練習陸上雪橇,連安德自製特殊的「雪橇車」,也是速度感十足。

連德安說:「我四年前很緊張,現在不一樣了,希望留下好成績。」

連德安預計明天晚間6時的雪橇項目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