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疏導再升級 高市「交快部隊」春節啟動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特別在春節期間成立「交通快速疏導部隊」,排除各種不同態樣交通壅塞狀況。(圖/高市警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特別在春節期間成立「交通快速疏導部隊」,排除各種不同態樣交通壅塞狀況。(圖/高市警局提供)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為因應瞬息萬變的交通狀況,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特別成立「交通快速疏導部隊」,針對各種不同態樣交通壅塞狀況,立即通報、立即派遣、立即支援、立即排除,避免塞車狀況擴大,減少民眾行車時間,提供國人順暢駕駛的春節假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警局在「主幹道交通事故」、「國道交流道壅塞」、「風景遊憩區壅塞」、「警廣重大路況通報」等4項情況下,將由轄區分局先行啟動交快部隊到場處置。(圖/高市警局提供)

高市警局在「主幹道交通事故」、「國道交流道壅塞」、「風景遊憩區壅塞」、「警廣重大路況通報」等4項情況下,將由轄區分局先行啟動交快部隊到場處置,現場指揮官可依現場警力、交通狀況,研判是否提升支援層級,由市警局調度鄰近分局交快警力到場協助。現場指揮官同時將利用警廣告知用路人現場狀況及警方處置情形,並提供預估處理時間及改道資訊,第一手資訊讓用路人了解道路狀況,並紓解開車的焦躁心情。壅塞狀況排除後,亦將利用警廣宣導,資訊傳達不間斷。

春節期間高雄市各觀光景點車多易壅塞,建議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前往。開車出發前務必先檢查車輛狀況,上路請聽警廣(FM93.1),或利用高雄市即時交通網、手機APP高雄任我行、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交通資訊,藉以避開壅塞路段,縮短行車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