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將近 中市衛生局宣導正確使用保險套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正確使用保險套五步驟(圖/衛生局提供, 2018.2.9\\)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正確使用保險套五步驟(圖/衛生局提供, 2018.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自2月10日起至14日將與全市多家業者合作,舉辦「套住幸福套住愛」宣導活動,提醒民眾正確使用保險套,遵守「撕、捏、套、取、丟」五步驟,預防感染性病與愛滋病;此外,活動現場也舉辦闖關考驗,只要正確說出預防性病最有效的方法,就可獲得精美小禮,歡迎踴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顯示,台中市106年新增通報HIV感染者共計322人,分析感染危險因子中,不安全性行為者289人(佔89.8%),顯示不安全性行為性病及愛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

衛生局與風尚人文咖啡館(包括文心、東山、豐樂、潭子、大里、忠明等6家分店)、旭益汽車百貨(包括文心、中科、梧棲、豐原、太平等5家分店)及World Gym健身俱樂部(一中、SOGO、學府、崇德、西屯等5家分店),2月10日起至14日將舉辦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預防性病的正確方式。

衛生局呼籲,免性病及愛滋病找上門的方式就是要單一性伴侶、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不共用針具及稀釋液;此外,全市衛生所及9家愛滋病匿名篩檢醫院也提供相關篩檢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