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蒨文爆32歲繼子 一天到晚「敲她房門」

▲葉蒨文與繼子感情親近。(圖/中天提供 , 2018.2.9)
▲葉蒨文與繼子感情親近。(圖/中天提供 , 2018.2.9)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歌手葉蒨文在10日播出的懸疑音樂綜藝節目《金曲撈》,被A-Lin以一曲葉蒨文名曲〈愛的可能〉成功喚出,兩代天后同台開唱,驚豔眾人。葉蒨文透露〈愛的可能〉在2003年發行,是寫給孩子的作品,她表示當年轉達了自己的「心聲」給作詞人,才順利完成這首名曲,她也唱出深情的「繼母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蒨文1980年出道,以獨特嗓音快速竄紅,幾年內囊括台灣、香港各大獎項,更曾在1993年獲得第五屆金曲獎最佳國語歌曲女演唱人獎,1996年葉蒨文在當紅之際與香港歌手林子祥結婚,婚後將林子祥與前妻所生的兒子林德信(現為香港知名歌手)視如己出,〈愛的可能〉一曲即是寫給當時8歲繼子的歌。葉蒨文說:「當時他才8歲,他又跟我很親近,常常要坐到我的腿上,我在想如果我可以做他的好朋友,可以帶著他走,永遠希望他是很好的。」母子情深的一番話感動全場觀眾。

▲A-Lin(左)與葉蒨文(右)雙歌后相見歡。(圖/中天提供 , 2018.2.9)

其中〈愛的可能〉歌詞中「因為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你會哭、會笑、會愛、會傷神,你會不會敲我的門。」更是讓不少為人父母聽了超有感,葉蒨文也笑著透露,如今已經32歲的林德信與她的關係還是非常的親密,「他一天到晚敲我的房門,也常常會打電話來,我說你不需要一天到晚找我,不過你有需要的時候,我一定會在你身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