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跌逾900點 單周跌幅9.5%創金融海嘯來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週四 (8 日) 美股暴跌逾千點的拖累,週五 (9 日) 香港恆生指數開盤即大跌 2.5%,終場則跌幅擴大至 3.31% 以 29507.42 點作收,累計本週跌幅高達 9.49%,創下逾九年來最大單週跌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恆生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恆生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半年以來表現)
週五 (9 日) 港股權值股幾乎全數大跌,平安保險大跌 4.98%、騰訊控股跌 3.05%、建設銀行跌 4.46%、工商銀行則迭 2.83%。

港股連日來跟隨美股暴跌,近三個交易日以來,恆指已從 33000 點到今日失守 30000 點大關,並且週五 (9 日) 港股成交量放大至 2190 億港幣,也是創下 2015 年 7 月 10 日以來新高。

市場分析師普遍認為,除了美股外,陸股連日大跌也是導致港股下跌的原因之一,甚至一些分析師更預期,港股短期將有機會下探 2900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