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KY今年衝刺三大市場 原料價格續漲是營運挑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茂林 - KY (4935-TW) 董事長李滿祥今 (9) 日指出,今年營收將優於去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大尺寸(電視)、及小尺寸今年營收都將有雙位數的成長,還有主力穿戴客戶也將獨立成一個業務,不過占電視成本達 7 成的原料 PMMA 價格持續走揚,將是今年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林 - KY 今日公布 1 月營收達 4.34 億元,月增 1.71%,年增 13.26%,董事長李滿祥指出,今年包括電視、穿戴、車載應用都是業務衝刺重點,但是占電視成本達 7 成的原料 PMMA 價格持續上漲,將是今年的挑戰。

李滿祥表示,PMMA 價格去年從每噸 2300 美元年底漲到 2900 美元,去年第 4 季反應原料漲價,調漲價格約 5-10% 來反應 ,改善去年第 4 季毛利率,原預計今年第 1 季效果會更好一點,但沒想到 PMMA 又漲上去,現在每噸達 3000 美元,可是第 1 季已經沒有再調漲價格反應的可能。

他坦言,PMMA 價格持續上漲,是今年一大挑戰,預期要等到新產能開出,才有可能讓價格不再持續上漲;為改善原料成本問題,茂林積極研發導入 PS 來取代 PMMA,降低原料成本。

李滿祥指出,今年營運主軸包括電視,穿載部分的機會都不錯,由於運動、健康、休閒的風潮帶動,最大穿載產品客戶今年 1 月的營收占比達 25%,毛利率也比電視好,去年小尺寸產品 (包含穿載及車用等) 營收占比 29.5%,今年將把穿載大客戶單獨拉出來。

在產能部分,李滿祥表示,目前銅鑼廠有 5 條線,今年將把 10 條線架好,產能利用率已達 6 成;另外,中山則有 7 條產線;去年電視導光板,出貨近 1300 萬片,法人預估今年挑戰 1500 萬片,主要是受惠韓系客戶新機加入,包括 65 吋,75 吋,82 吋產品,預估可在今年 6-7 月出貨。

茂林指出,今年除了電視平均尺寸持續放大,韓系客戶新機也持續增加,將有助衝刺 TV 用導光板市占率;穿戴應用部分,由於客戶產品定位清楚,且結合專業運動、時尚穿搭、健康管理等要素,預期市場接受度將大幅提升。

車載用導光板包括 LOGO 號誌、後照鏡顯示、中控、音響、排檔桿顯示等車室空間發光源應用擴大,都將成為今年發展重點;茂林強調,將利用銅鑼廠高自動化設備,完成導光板由原料到包裝、出貨一貫化生產,大幅提高導光板生產效率,且導入智慧生產,今年將以更具競爭力的優勢拉升市場占有率。

茂林今日舉辦尾牙,席開近 80 桌,總獎額上看 400 萬元,最大獎為現金 3 萬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