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1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靠鮮食帶動革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連鎖超商全家 (5903-TW)1 月淡季不淡,儘管去年同期有春節效應墊高比較基期,但仍呈現成長,1 月合併營收 54.85 億元,月增 0.02%、年增 3.45%,並創同期新高,全家表示,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鮮食帶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鮮食一向是超商業績成長的穩定動能,全家指出,1 月鮮食銷售年增幅達 5%,由於看準天冷熱食需求上升,日前針對米飯類鮮食商品革新,並趁勢推出定番品炙燒牛丼和加熱型飯糰,成功推升米飯類相關品群整體成長超過 10%,關東煮銷售更較去年同期翻倍,而夯番薯掌握盛產期發動促銷,成長近 15%。

另一方面,全家福比麵包廠稼動生產後,商品力提升,例如過年前推出療癒手工甜點脆皮泡芙在社群網站廣受好評,甜點麵包品群業績年增幅高達 20%。

而自有品牌 FamilyMart Collection 羽絨背心和外套受惠在天冷需求大增下,紡織品群成長超過 50%。

年菜預購方面,全家分波搶攻年底節慶至春節前的聚餐策略奏效,聖誕經典餐、日常加菜組合受歡迎;第二波主打傳統台菜代表「酒家菜」,網羅永豐餘生技、鼎富樓等復古台菜名店,也推升銷量持續穩定成長。

展望 2 月,全家針對年節商品如禮盒、年貨、果子零食及大掃除用品投入廣宣資源,後續還有 228 連假挹注,樂觀看待業績穩健成長。

截至 1 月底,全家便利商店在台總店舖數達 3165 家。

全家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