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業績維持高檔 炎洲1月營收16.8億元 年增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膠帶廠炎洲集團 (4306-TW) 今 (9) 日公布 1 月合併營收 16.78 億元,月減 34.48%,年增 38.03%。炎洲表示,由於原油價格維持高檔,帶動薄膜與膠帶外銷業績維持高檔,加上林口極品建案從去年 12 月開始陸續交屋入帳,使 1 月營收年增近 4 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後市,炎洲表示,隨著膠帶與薄膜業務在外銷訂單持續增加,加上原物料價格穩定上揚,旗下萬洲石化營運將可持續好轉,可望達損益兩平,另一方面,林口極品建案的獲利與出售 LGL 股權獲利,將可於本季逐步認列,營運樂觀可期。

炎洲近年來開始組織調整,進行內部垂直整合,包括生產自動化、汰換老舊設備等,2016 年由於出售薄膜產能中的不良設備,加上匯兌損失,營運陷入虧損,全年每股淨損 0.22 元,然而,去年起在膠帶、薄膜與包材等業務穩定成長下,炎洲順利擺脫 2016 年虧損狀態,營運體質轉佳,去年前 3 季稅後純益 2.24 億元,每股純益 0.51 元。

法人預估,炎洲去年前 3 季 EPS 為 0.51 元,預估在第 4 季獲利挹注下,全年 EPS 上看 1.5 元,挑戰近 4 年來新高。

炎洲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