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堅持捐兩箱泡麵給災民 回收嬤身影惹哭網友

▲8日晚間,一名推著回收車的阿媽到餐廳門口表示要捐贈物資到花蓮地震災區。(圖/翻攝自「甲味軒」臉書 , 2018.02.09)
▲8日晚間,一名推著回收車的阿媽到餐廳門口表示要捐贈物資到花蓮地震災區。(圖/翻攝自「甲味軒」臉書 , 2018.02.0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 4 棟大樓倒塌, 12 人不幸罹難,各界也紛紛捐款、募集物資賑災,台中市大甲一名網友就在臉書 po 文,表示昨( 8 )日晚間一名做回收的阿媽推著回收車到他開的餐廳門口,原本以為阿媽是來收紙箱的,沒想到阿媽卻說想捐兩箱泡麵到災區,讓人相當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大甲開設甲味軒泡菜美食館的老闆黃秋淋在臉書 po 出一段監視器畫面,只見一名阿媽推著回收車到店門口,接著走進店裡,對著老闆指著推車上的兩個紙箱,示意他將紙箱搬走後便默默離去。

《蘋果日報》報導,黃秋淋表示,日前曾接獲花蓮需要物資的通知,也找網友募集物資到花蓮。昨天看到這位阿媽推著回收車到店裡,還以為她是來問有沒有紙箱能回收,沒想到阿媽是來捐物資的。他看見阿媽車上的兩箱泡麵時,還婉拒表示阿媽生活也不容易,可以自己留著吃,但阿媽卻回他「我還可以」堅持要捐贈。

事後黃秋淋將這段監視器畫面 po 上網,並寫道「人間有溫情,施比受更有福,也許在台灣...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人間處處有溫情,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並透露,雖然目前花蓮縣府公告物資已足夠,但他還是會將答應送去的物資送達。

阿媽的善舉也感動無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感動的一幕」、「哭了」、「這就是所謂臺灣最美的風景」、「看了很鼻酸,謝謝」、「人間溫暖的心...最可貴」、「所以做善事不一定要捐很多錢」。

▲餐廳老闆原本婉拒,表示阿媽生活也不好過,可以自己留著吃,但阿媽堅持要捐贈,老闆也將她所捐贈的兩箱泡麵搬進店裡。(圖/翻攝自「甲味軒」臉書 , 2018.0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