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慶章辭台新金首席顧問 未來投身學術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新金控首席顧問、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將辭去台新金 (2887-TW) 首席顧問一職,未來將投身學術圈,扮演知識分子的社會責任,台新金控 (2887-TW) 董事長吳東亮表示,很遺憾顏慶章決定離開,「但他 (指顏慶章) 說他想過自己的生活,我實在沒辦法 say n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慶章過去曾擔任財政部長,及駐世界貿易組織(WTO)第一任常任代表,回國後即上任元大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指出,早在顏慶章還在 WTO 擔任代表時,就有意請他擔任董事長,沒想到卻被元大捷足先登;直到他從元大退休,才邀他出任台新金首席顧問。

吳東亮指出,顏慶章不只是他的好友,也是他的老師,兩人亦師亦友。顏慶章過去擔任財政部長時,為中華民國金融業做出改造大工程,在任內完成金融公司法立法,也是因為他台新才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因此特別感謝顏慶章的貢獻。

針對請辭台新金控首席顧問,顏慶章表示,跟台新金「君子知交淡如水」,當時他還在日內瓦時,原本吳東亮認為可以等他回國時邀請他回國擔任顧問,沒想到元大搶先跑去日內瓦邀請他,讓他覺得自己欠吳東亮一份情;直至 3 年前他回到台新金,可以回報過去失之交臂的邀約,也算報了恩。

顏慶章表示,辭去台新金顧問後,未來的空間會更寬廣,除了享受教學樂趣,並對各項議題,有更充裕的時間投入,扮演知識分子的社會責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