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驚現海市蜃樓?網友一看笑翻「那是文化大學啦!」

▲從北榮往陽明山方向看,看見一棟建築隱身於雲霧中。(圖/翻攝自PTT)
▲從北榮往陽明山方向看,看見一棟建築隱身於雲霧中。(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驚現天空之城?昨( 9 )日下午一名網友從位在北投的榮總醫院,往陽明山方向看去,竟然在雲霧繚繞之中看見一棟建築物「漂浮」在上頭,驚訝的連拍下三張照片 PO 網表示「好猛,真的是海市蜃樓耶!」並好奇詢問是否有人知道那棟建築是什麼?沒想到,其他網友一看紛紛笑倒,直呼「那是文化大學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表示看見海市蜃樓,引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該網友在 PTT 八卦版貼出三張由遠至近的照片,只見在台北密密麻麻的建築物另一頭,一棟建築物被隱藏在雲霧之中,彷彿日本動畫《天空之城》場景,該網友說「我看到後大概五分鐘就消失了」,認為這畫面就是傳說中的海市蜃樓,好奇問大家「有人知道這是哪裡的建築嗎?」更強調絕不是 P 圖。

▲網友表示在看到此場景後五分鐘就消失了,認為看見海市蜃樓。(圖/翻攝自PTT)

對此,許多網友看過之後都留言回應「你在榮總?那是文化大學」、「被雲霧遮住的文化大學」、「文化大學被雲遮掉啦,笑死 XD 」、「文化大學.....我的母校,笑死」、「一開始還想說,真的耶!仔細看,阿乾,那不是文大嗎?」也有網友玩起天空之城的梗「你不知道文化大學是戰艦嗎」、「沒有喊喊看巴魯斯」、「天空之城,晚點巴洛古會飛出來」。

▲網友所見到的「海市蜃樓」其實是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圖/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官網)

文章被轉到 PTT 臉書專頁上後引起廣大網友們熱議,就連文化大學小編也出面回應「那 4 我啦!」文大學生更紛紛轉發該文,笑稱「還以為是文化大學,原來是海市蜃樓啊!」

▲文化大學小編看到文章後,也出面回應「那4我啦」。(圖/翻攝自PTT臉書專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