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看世界〉床單原來這麼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床墊諮詢網站《Mattress Advisor》,發現一般人平均 24 天才換洗一次床單,紐約大學的微生物學家指出,塵蟎熱愛人類的汗水、口水與皮屑,基於健康及衛生原因,專家建議每周更換床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attress Advisor》針對 1000 名美國人做調查,一般人平均 24 天換洗一次床單,而單身男性則是 45 天才換洗一次床單,單身女性則是平均 19 天換洗床單一次,已婚伴侶則是平均 19.9 天換洗一次床單,22.6 天換一次枕頭套。

衛生專家指出,基於衛生與健康,建議每周更換床單,或至少兩周換一次。床遠遠比自己想像中還髒,普通人一年會將約 26 加侖的汗滴至床上,並且每天脫下的皮屑有 10 公克,而人們一天約有 1/3 的時間都生活在床上。

紐約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家和病理學臨床教授 Philip Tierno 博士告訴《彭博社》,每天晚上,地心引力使我們的汗水、口水和其他分泌物被吸入床單、枕頭和床墊,這些物質以及皮膚細胞都是塵蟎熱愛的食物。

塵璊(圖:wikipedia)
塵璊 (圖: wikipedia)
Tierno 博士表示:「床墊裡的環境變得類似於植物園,而當你躺上床時,你會把這些東西踢起來,然後晚上呼吸這些東西 8 個小時左右,所以起床時就會有鼻塞或者其他的問題。」

Lisa Ackerley 博士,在英國以「衛生醫生」為名,分享她保持床上清潔的秘訣,讓您以及身體都可以安心入睡。

  • 起床後不要立刻折被子,讓床鋪通風,並打開窗戶 10 分鐘左右,使濕氣離開房間,塵蟎熱愛潮濕環境,所以要使環境乾燥
  • 每周使用攝氏 60 度的水清洗床單和枕頭套,若水溫低於此溫度,將無法洗乾淨,除非將入洗衣消毒劑。
  • 每兩年更換一次枕頭,據估計,在兩年內,你枕頭重量的 10%將會是塵蟎和塵蟎糞便。而每年建議清洗兩到三次枕頭和被子,例如每季一次。
  • 中檔的床墊,應在 8 - 10 年內更換一次,而高品質的床墊可以持續使用 20-50 年,但使用床墊罩和翻轉你的床墊,也可以延長其使用壽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