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緯1.9GW海鼎風電通過環評 與麥格理取得開發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緯投控 (3708-TW) 今 (10) 日宣布,其與麥格理資本共同開發的「海鼎」風電計畫 3 個風場,已於昨 (9) 日通過環評大會審查,代表上緯與麥格理已取得 3 個風場的開發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表示,未來會以最嚴格的環評承諾與赤道原則來進行開發,並延續過去與地方政府的合作協議,以落實教育合作與產業發展等計畫。

蔡朝陽也說,通過環評只是開始,接下來包括各項審批程序、及經濟部能源局辦理的離岸風電規劃場址容量分配作業等,都是重要的挑戰關卡。

海鼎風電 3 座風場位於彰濱外海,距離彰化海岸 38 至 62 公里,總裝置容量預計約 1.9GW 至 2GW,在取得相關許可後,預計該計畫將於 2021 年完工。

海鼎風電為上緯目前推動開發的 3 處風場中,裝置容量最高者,另外 2 個風電計畫為海洋風電 (Formosa I) 與海能風電 (Formosa II)。海洋風電的第一階段 8MW 風機已於去年商轉,至於第二階段的 120MW 預計於 2019 年施工;海能風電裝置容量預計為 300MW 至 500MW,正在進行環評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