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患難見真情 蔡英文致函安倍感謝慰問與協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寫書法為台灣加油。(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寫書法為台灣加油。(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0206花蓮強震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函蔡英文總統慰問花蓮地震,並派遣 7 名專家來台協助救災。為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震災後向我國致上溫暖慰問與協助,總統府今( 10 )日表示,蔡英文總統昨天致函安倍首相,代表我國全體國民向安倍首相與日本國民表達由衷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表示,蔡英文在信函中表示,安倍首相關切我國花蓮地震災情,並且以毛筆手書「台灣加油」、親自拍攝短片慰問我國受災民眾,她與全體國民都感受到安倍首相與日本國民的溫暖情誼。

蔡英文在信函中也表示,在台灣面臨困難時刻,日方迅速派遣專業人員與先進救災設備來台協助救災,更可謂患難見真情,體現台日兩國共同珍視的友誼與價值觀。

日本排遣 7 人專家小組包括日本外務省、國際協力機構、東京消防廳與警視廳、海上保安廳人員,也帶著深層生命探測器,在 8 日到台灣協助救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