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尚志路橋受損 魏嘉賢要求盡快修復

▲花蓮市長魏嘉賢要求廠商盡快將尚志橋修復,盡早通車。(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長魏嘉賢要求廠商盡快將尚志橋修復,盡早通車。(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0206花蓮的一場大地震,幾乎重創了花蓮市的路面及路橋,其中尚志橋伸縮縫因強震影響,擴張約15公分和橋面隆起,以致目前無法通行,為了災情而忙碌多日的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和土木技師公會一同會勘尚志橋,希望可以盡快將橋面修復,恢復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尚志橋因強震影響,橋面出現多處橫向龜裂的災情,其中又以伸縮縫被拉扯位移15公分的情形最為嚴重,尤其是機車輪胎很可能在行進當中被卡在伸縮縫裡,造成騎士車禍意外,魏嘉賢表示,為保障用路人安全,市公所在完成災後修復之後,將會再透過花蓮縣政府指派結構技師針對三號橋與尚志橋做搶修後結構鑑定,再視結果決定是否對外開放,天災意外造成諸多不便,還請花蓮鄉親多加包容。

廠商昨天先進行橋面切割,今天執行敲除柏油路面的工作,除了把龜裂處敲除重新鋪設柏油之外,因地震把交錯咬合的梳形厚鋼板拉扯超出容許範圍,會將周邊柏油敲除後再鋪以鋼板固定,以確保用路人的安全。

▲怪手先將路面隆起部分平舖,再放入柏油讓路面平整。(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天災意外不僅造成4棟大樓塌陷或傾倒,多人死傷,還有許多人一夕之間失去家園,花蓮市對主要外交通之一的尚志橋與三號橋也因橋面受損而封閉。魏嘉賢表示,現階段雖然造成市區交通壅塞的情形,但為了保障用路人的安全,還請花蓮鄉親有所包容,只要確認搶修後結構是安全的,即會對外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