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謝坤宏/五問侯副市長

▲新北市長副市長侯友宜8日受訪時指出,當初以地震形容蘇貞昌的參選,是希望地震來了,大家都平安無事。(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08)
▲新北市長副市長侯友宜8日受訪時指出,當初以地震形容蘇貞昌的參選,是希望地震來了,大家都平安無事。(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08)

文/謝坤宏

身為忠貞國民黨員、泛藍支持者,希望支持安定的穩定力量「國民黨」可以從新北市這個灘頭堡出發,再次讓台灣安定且穩定。年底新北市長選舉這一戰,可以視為國民黨中興的號角,相當的重要。目前在新北市有周錫瑋前縣長、金介壽前議員已表態參選,而鴨子滑水的副市長侯友宜也是萬眾矚目。日前他的一番談話引起大家的關注,身為藍營的重要人物,怎麼可以對綠軍示弱,縱使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侯友宜的老長官,也不應如此阿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想請問侯副市長的意見如下:

一、侯副市長備戰不求戰,又不畏戰不懼戰。邏輯思考上有些問題請教,因為該戰須戰而必須要勇敢出戰,才能有資格說是不懼戰不畏戰。備戰即是為了隨時迎戰,怎可消極不求戰而固守城門不出戰,這樣如何為藍軍開疆闢土,豈不令人失望?

二、古今中外,凡是為江山社禝而戰之猛將,莫不善戰而主動求戰迎戰,蜀漢五虎將關羽、張飛、黃忠、馬超、趙雲等善戰敢戰求戰死戰之歷史名將,均告訴我們備戰即為求戰,能主動出擊帶兵迎戰之戰將,才能有資格談論不畏戰不懼戰而流名青史,千古傳頌後世,尚請三思。尤其目前藍軍最需要的是能戰善戰可以打勝戰的猛將,絕不是簡簡單單不求戰只備戰之徒。

三、星星、月亮、太陽均對你無所謂,那更是萬萬不可,因為若你是謙虛甘願為星星,也該深知,月明星稀,日出星沈之自然法則,怎麼會無所謂?尤其有心想披藍袍迎戰綠衫,更該光芒四射,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才是正藍軍的將帥風采,不是嗎?

四、據報導中你聲稱,假若老長官蘇縣長要來新北市選舉,你會嚇到?!同樣的事,周縣長已經宣布參選,一樣均是縣長級參選人,難道你就不嚇到?果真如此,你此種備戰不求戰心態,對內當真不懼戰不畏戰,而對外就㬨到不敢求戰而畏戰懼戰,此種不戰而屈,又何能代表國民黨正藍軍出戰迎戰綠衫軍?與其如此,倒不如直接譲賢,請敢戰求戰善戰身經百戰的周錫瑋代表正藍軍,以後任縣長之姿掛帥,正面迎戰綠衫軍可能出戰的主將前任蘇縣長,而此番藍綠對決,勢必形成楚河漢界,一戰定江山,相信未來更具新北市長選戰張力,讓人民看到真正的周老虎絕非病貓,而電火球的電力光芒是否足夠耀眼但不奪目?此種有比較,有競爭才知誰有能力掌管新北巿的明天,方是新北市民之福。

五、你的該迎戰就會迎戰思維,我不甚瞭解,綠軍已起步奔波行軍出戰,而且是戰將如雲,你還在思考要不要迎戰,難道心中還在拒絕接受國旗黨旗,眷念十字墨綠旗曾經給予的恩典嗎?如果是因為這場化不開的情緒,你豈能代表藍軍?又豈可歸咎於這場無情又無常的選戰煙霧?其實霧起霧散,誰是贏家誰是輸,新北市民不糊塗。尚請候副坦誠告知藍軍同志想不想戰?要不要戰?出不出戰?敢不敢戰?願不願戰?

●作者:謝坤宏/中國國民黨二十全中央委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