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中華台北進場 南韓媒體偷幫改名是「台灣」

▲南韓電視台用韓文在螢幕上秀出『台灣』。(圖/翻攝自推特Patrick Thomsen)
▲南韓電視台用韓文在螢幕上秀出『台灣』。(圖/翻攝自推特Patrick Thomsen)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南韓平昌冬奧昨( 9 )日舉行開幕式,現場聚集了 92 個國家、 2920 名好手共響盛事。而進場典禮時,有眼尖網友發現,我國選手雖以「中華台北」( Chinese Taipei )進場,但南韓電視台介紹時,卻直接在標題打上來自「타이완」(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電視台昨晚轉播平昌冬奧開幕式,這一幕被美國研究南韓文化的博士班候選人湯普森( Patrick Thomsen )截圖下來,並上傳到推特,寫著:「吼,都偷偷來呢!他們以中華台北身份入場,南韓電視台卻用韓文在螢幕上寫『台灣』,哈哈哈」

畫面中可見,我國選手穿著深藍色外套,前方領頭的還揮舞著「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會旗」,女工作人員也拿著「 Chinese Taipei 」字牌。不過南韓媒體卻在下方介紹欄打上「타이완」(台灣),也說明我國今年派出 4 名選手參賽 2 項奧運賽事,是台灣第 12 次參加冬奧。

同時,台灣正名活動也受到國內外關注。日本民間就發起替台灣正名的活動,盼我國以「台灣」、而不是「中華台北」的名稱參加 2020 東京奧運;「飛躍羚羊」紀政上個月也帶著奧運獎牌現身支持「 2020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記者會」,訴求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網路媒體「 Romper 」也特別撰文介紹,說明「中華台北」就是熟悉的「台灣」,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並指出因為兩岸關係敏感,所以我國選手必須以「中華台北」稱號進場。

▲湯普森推特全文。(圖/翻攝自推特Patrick Thomse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