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挺進花蓮震災前線 竟遭酸「米蟲去救災很正常」

▲一名志願役聽到民眾說「叫那些米蟲去救災很正常啦」感到鼻酸。(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志願役聽到民眾說「叫那些米蟲去救災很正常啦」感到鼻酸。(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後,警消、醫護紛紛派出大批人力至現場救災,國軍及救難人員在第一時間也加入搜救,挺進第一線連日搶救,相當辛苦。不過,近日卻有民眾認為志願役就是米蟲,甚至說出「叫那些米蟲去救災很正常啦」,讓當時路過的一名志願役聽了相當鼻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志願役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貼文,表示此次花蓮地震對花東居民有很嚴重的影響,但許多弟兄們一句話也沒說,犧牲自己休假站在前線幫忙,沒想到,他卻在某天休假時聽見民眾說「我們繳了這麼多稅金,叫那些米蟲去救災很正常啦。」聽到這話讓他當下一陣鼻酸,忍不住想「為什麼志願役的士官兵都會被冠上這個名號。」

該志願役網友說,在救災前線不論多辛苦都吃不好,有時就簡單一餐解決,睡覺的地方也沒有很好,可能就只有一個帳篷度過整個禮拜,至於洗澡「可能就不用肖想了。」他認為,或許救災真的是志願役的義務,但被冠上米蟲這名號真的很不好「辛苦各位弟兄姊妹。」

對此,許多網友也紛紛回應「只有少部分無腦才會講出這種話,大部分的人都是很感謝你們的辛苦」、「加油,我兩個妹夫也是志願役哦!!也去花蓮支援了,我們驕傲。」、「孩子,辛苦了,別理那些雜七雜八的話,因為我兒子也是自願役。兩年前台南的維冠,我兒子本來放假,一聽維冠倒下馬上自願參加救援,因他就在不遠處的基地。只打個電話說他要去救災,我也叮嚀要小心。孩子辛苦了。」、「不是米蟲是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