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八大景「虎埤泛月」 不來走春就可惜了

▲綠野濱海好趣淘,虎頭埤好去處。(圖/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2018.02.19)
▲綠野濱海好趣淘,虎頭埤好去處。(圖/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2018.02.19)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春節走春小旅行,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特別推薦想享受近距離接觸大自然樂趣的朋友,台南各大風景區都將是您的最佳選擇,最近的「虎頭埤風景區」有台灣第一水庫之名,「虎埤泛月」之美是南瀛八大景之一,並有小日月潭的美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元埤荷蘭村」草皮上矗立著來自荷蘭的木製大風車,前方還放著一雙大大的荷蘭木鞋,這是最鮮明的標誌,白色的柵欄在之中延伸,遠方水岸閃著波光,優美的景致讓園內的露營區總是一位難求,如此自然純樸又充滿異國風情的埤塘景區,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這裡散步、騎自行車、露營及野餐。

歷史悠久的葫蘆埤原挖掘為灌溉蓄水用,周邊眾多的菱角田常有農夫划著小舟經過,如此景致成了新南瀛八景「菱香舟影」,有凌波仙子美名的水雉也在生態良好的周邊繁衍著,看著水雉與白鷺鷥飛過湖面上的紅色吊橋,滿滿的菱角田增添了湖光水色的美麗,蛙鳴聲此起彼落,田野的優閒令人無比享受。

此外,雙埤園區(德元埤/葫蘆埤)在狗年主題春節活動期間除了利用花草、玻璃纖維及板材等不同材質巧妙地以狗的元素布置可愛場景外,更安排多樣精彩新春街藝表演及趣味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雙埤園區歡度新年。

「雙春-愛莊園」位於台南景緻宜人的海濱線最北端,此處最迷人的就是有小忘憂森林之稱的一片景致,白色的木麻黃枯木與水面交織而成的倒影,總是吸引很多人來此拍攝浪漫婚紗,像是走進愛麗絲夢遊仙境森林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