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復古祈願居 走春打卡首選

▲竹市府前廣場祈願居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圖/陳志偉攝,2018.02.10)
▲竹市府前廣場祈願居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圖/陳志偉攝,2018.02.10)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竹市邀請藝術家吳建興於府前廣場展出家屋式藝術裝置「出雙入對-祈願居」,結合傳統文化及現代科技,打造穿梭時空感,並設置懸掛式祈願卡,即日起至3月8日展出,市長林智堅邀請大家透過祈願卡為花蓮祈福,並與市民相約「2018,一定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過年期間舊城區宛如大型美術館,護城河藝術燈區,投影單車結合光影水景,為市民帶來「風城奇幻之旅」,東門城金色狗狗,圓形舞台「眾心擁抱」都成為熱門拍照打卡點。

府前廣場設置佔地15坪的家屋式藝術裝置「出雙入對-祈願居」,由經歷921地震的藝術家吳建興用老窗戶、舊家具打造一個家,林智堅指出這個復古小房子看起來樸實平凡,但走進去就會感受到被家守護的溫暖。

藝術家吳建興以921地震倖存者身分,與大家分享面對花蓮震災的觸動,結合祈願居安居理念與祈願卡,為大家打造一個承載夢想的家,並希望藉由祈願居意象,期許年輕人回來落地生根,感受這個城市的風與土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