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美股震撼教育周驚魂未甫 台股封關日得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受到美股單周出現 2 次千點重挫拖累,指數從 11150 點一路跌到 10189 點,跌點也一度進逼 1000 點,連年線也遭摜破,創下近 1 年半年來年線首次失守。展望本周,法人表示,美股狀況仍不穩定,雖有止穩跡象但依然震盪,由本周只有周一一天的封關交易日,基本上還是要盡速收復年線,以免多方士氣潰散,也才能保留農曆年後的紅盤火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許博傑表示,儘管台股受到美股重挫而走弱,不過如果細分集中市場跟櫃買市場可以發現,集中市場跌破年線,但是以內資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在上周五盤中一度跌破年線後,尾盤就順利收復,顯示現在的盤勢,內資的態度並沒有那麼恐懼空頭。

許博傑指出,從籌碼面來看,本周融資應該會續減,但是如果在農曆年開紅盤日,如果國際股市已經回穩,融資小幅增加是可以接受的;融券部分,預料本周也應該還是會增加,如果開紅盤日,若是續增,將有利於後續融券回補的軋空行情;至於借券部分,如果能夠回到 50 億元以下,加上借券賣出金額也低於 30 億元以下,則代表外資應該沒有那麼偏空。

至於櫃買部分,許博傑表示,主要成分股包括穩懋、精華、藥華藥、世界先進及精測、信驊等,上周五都是開低走高收紅,如果這些指標股能續強,也代表內資人氣並沒有潰散。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台股目前多方有 3 個支撐,首先是從月線角度來看,7203 點以來切過 7627 點以來的原始上升趨勢線,上周五指數低點來到 10189 點即反彈,就是碰到上升趨勢線,另外年線因為還是向上,因此風險仍低,第三個則是從 10014 點以來的頸線也還有支撐,初估目前指數高低區間,將在 10000-10600 之間打底整理。

如果投資人仍看好台股新春開紅盤的行情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國票 75 購 02(068653-TW)、臺股指永豐 77 購 03(072448-TW)、臺股指元富 77 購 02(072401-TW)。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