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農藝志工 寒假獻愛偏鄉學童

▲嘉大農藝志工,寒期服務偏遠地區小學童。(圖/嘉大侯金日提供 ,2018.02.11)
▲嘉大農藝志工,寒期服務偏遠地區小學童。(圖/嘉大侯金日提供 ,2018.02.11)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大農藝志工26位夥伴,10日起,連續三日獻出愛心,於布袋好美國小舉辦「寒假電影世界的奇幻妙遊冬令營活動」,為寒假期間服務偏遠地區小學童,藉由多樣化之教學與活動,啟發大學生關懷偏遠弱勢學童,且讓他們有個充實的寒假,更增添了快樂的童年回憶。課外活動組賴泳伶組長與指導老師侯金日特別蒞臨始業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令營活動內容含迎接新年喜氣洋洋做的狗狗造型、烹飪教學,教導學童做披薩、南瓜濃湯,利用回收紙、紙箱、膠水做成相框。另外尋寶遊戲經由幾個簡單的線索,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與思考能力。破冰遊戲使參與學童彼此認識,鍛鍊體能之運動會。科學小常識如何判別酸與鹼,充滿活力早晨之晨間報到遊戲等,使參與學童們有著更豐富之寒假生活與學習更多之科學、生活與環保知識,為學童們在寒假最後幾天與農曆新年來臨前,添增許多回憶與樂趣。

侯金日表示,嘉大農藝志工隊自91年1月服務嘉義縣中埔鄉社口國小以來,轉眼間已有16年偏遠小學服務之歷史,上山下海服務嘉義縣山區、海邊與平原小學超過42所,於寒暑假服務1-2 所偏遠地區小學從不間斷。此次服務地點為嘉義縣布袋鎮好美國小,已是第三次前往,該小學是一所典型之海邊小學,校創立於民國41年,當時名為布袋新塭國民學校好美分班,43年改新塭國民學校好美分校,民國50年獨立為好美國小至今,已有66年歷史。目前該校小學學生數34位、幼稚園21位,合計55位,居民以養殖漁業為主,養殖虱目魚、蝦、蟳、文蛤、牡蠣、剝蚵、拎魚等。因此志工夥伴本著服務之心,以能服務這些學童,為學童們盡點心力,而感到相當高興。

活動總召蔡承冠表示,寒假電影世界的奇幻妙遊冬令營活動相當吸引小學學童報名參加,參與學童30位,為全校小學學童總人數之4/5以上。活動經費承蒙教育部及本校課外活動組與學生會經費補助,方使整個活動得以如期舉行,而此次活動主題除環保、生活與科學外,配合年節氣氛製作狗狗小玩偶,喜氣洋洋慶狗年,同時動手做午餐,教導小朋友自己做披薩與南瓜濃湯,讓小朋友品嘗自己做的午餐而更加溫馨。利用回收紙箱做成相框,讓小朋友將美好回憶之相片存於相框中,也能更加強化資源回收再利用之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