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外勞近70萬人 歡慶農曆新年喜迎春

▲在台灣有將近70萬的外籍工作者,農曆春節期間一起享受歡樂年味。(圖/頂尖國際提供)
▲在台灣有將近70萬的外籍工作者,農曆春節期間一起享受歡樂年味。(圖/頂尖國際提供)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華人世界歡度農曆春節,但是在台灣有將近70萬的外籍工作者,在這段時間,除了越南如同台灣一樣過春節,也選擇在這個時候返鄉過年之外,大部分留在台灣的外籍勞工,就靠引進的人力仲介公司安排照料,還要加上年節期間安全注意事項宣導,以免樂極生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趁著農曆過年犒賞慰勞外籍勞工,安撫他們離鄉背井討生活的心情。(圖/頂尖國際提供)

產業以及社福外籍勞工截至去年底在台工作者有67萬餘人,其中以印尼籍超過25萬人最多;頂尖國際行銷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徐首豪表示,農曆春節是一般家庭圍爐團圓、休假出遊的好日子,但是仲介公司的服務人員則是沒有假期,從春節前夕就開始忙碌,連續兩星期巡迴各外籍勞工的工作處所,關心他們年節期間如何安排,同時也拜訪雇主、贈禮祝賀新春,以期讓他們在工作上更能得心應手。

▲服務人員致贈禮物、選拔優良外籍勞工、頒發紅包禮金,安撫他們離鄉背井討生活的心情。(圖/頂尖國際提供)

由於越南就跟台灣一樣有春節過年習俗,因此大部分越南勞工在工作一整年後,會選擇在這個時候返鄉過年團聚,因此前一段時間就看到服務人員奔走機場,送外籍勞工搭機返國,貼心叮嚀。

至於留在台灣的勞工更需要關心,服務人員一一前往致贈禮物、選拔優良外籍勞工、頒發紅包禮金以安穩人心,由於市面上都在過年,要消費、飲食都不方便,因此也要特別安排外籍勞工旺年會,與外籍勞工同樂聚餐,排遣無聊時光,也趁此機會整理、整潔、整頓工廠宿舍,來個年終大掃除。

▲安排外籍工作者吃尾牙、聚餐,讓他們在農曆春節期間也能分享歡樂年味。(圖/頂尖國際提供)

既然歡慶過年,當然也要讓外國朋友們出外走春、同享歡樂氣氛,服務人員特別在他們外出前,製作一套春節休假期間注意事項宣導,就有如士官兵離營教育一樣,告知各種注意事項以及緊急聯絡電話等,萬一有傷病就醫、交通事故、酒後口角糾紛等突發狀況,可以聯繫服務人員或相關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