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勸女兒「沒事別亂結婚」 網大推:全台都該這樣教

▲喜事變喪事!新郎打開賀禮當場被炸死。此為示意圖,與事件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喜事變喪事!新郎打開賀禮當場被炸死。此為示意圖,與事件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結婚,就刻板印象來說是必要階段,更是人生中的終身大事,但你認同這樣的觀念嗎?一名女網友在「 Dcard 」發文分享,搭公車時聽到一位母親告訴女兒「沒事不要亂結婚」,除非對方好到值得為他放棄一切,不然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一番話讓原 PO 聽了相當有感觸,感慨道:「要是全台灣父母都能這樣教小孩,就不會有那麼多可憐的家庭,跟被害的下一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某次在公車上無意間聽到一對母女的對話,該名媽媽語重心長勸說女兒:「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沒有壓力也不用養我們,不要隨便就結婚了,除非那個男人有好到值得妳放棄一切,不然結婚後妳的生活就不再一樣了。」

媽媽也告訴女兒一個觀念,結婚並不是為了替男方生小孩、服侍男方一輩子,「爸爸媽媽從小這麼愛妳疼妳,就是要讓妳覺得家庭是溫暖的,才不會隨便一個男生就把妳追走」,最後更再三提醒女兒「絕對不要隨便結婚」,而女兒也聽懂媽媽的苦心勸導,堅決又簡潔的回答:「恩,我知道。」

這段對話讓原 PO 聽了十分有感觸,台灣很多女生結了婚後,為家庭做了很大的犧牲,辭工作、帶小孩、家務、婆媳問題等等;她也提醒「各位單身或交往中的女生,能夠真的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未來」,希望女孩們不要盲目結婚,真的遇到對的人,才能夠幸福共度下半輩子。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我大阿姨也是五十幾單身,自由自在,自己賺自己花」、「學會什麼技能、讓生活過的更好,都是為了自己,並不是為了成為另一個人的附庸」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想法,「人總是只會看到表面,這位媽媽怎麼能明白那位 50 歲阿姨沒有家庭自由自在,這樣到底是幸福還孤單呢?」「我也不想嫁,可是如果哪天 50 歲突然中風癱瘓,就真的沒人管你了哈哈哈哈,醫院很多…還要社工介入,真的很可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