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擊退3屆冠軍日本 亞洲霸主伊朗12度封王

▲2018亞洲盃5人制足球錦標賽由亞洲霸主伊朗第12度封王。(圖/鍾東穎攝 , 2018.02.11)
▲2018亞洲盃5人制足球錦標賽由亞洲霸主伊朗第12度封王。(圖/鍾東穎攝 , 2018.02.11)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2018亞洲盃5人制足球錦標賽今(11)日冠軍戰在新莊體育館登場,由亞洲霸主伊朗對決3屆冠軍日本,伊朗在下半場火力全開並靠著嚴密防守,最終以4:0完封日本,第12度稱王。伊朗包辦MVP、進球王為最大贏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任隊長的A.Hassanzadeh(白衣)冠軍賽單場梅開二度也拿下本屆MVP。(圖/AFC提供)

上半場雙方都緊守大門,不過伊朗在中場倒數50秒抓到機會,由30歲3屆亞洲五人制足球先生A.HassanzadehA.Hassanzadeh率先破門。 伊朗以1:0領先。

下半場伊朗一開賽不到2分鐘F.Tavakoli破門,A.Hassanzadeh在比賽剩下11分09秒梅開二度,伊朗擴大3:0領先,日本在最後5分鐘祭出Power play(以5打4強攻)戰術,結果被伊朗抓到失誤再進1球鎖定勝利。

賽後伊朗教練團表示要將冠軍獻給全國人民一同慶祝國慶日,總教練MOHAMMAD NAZEM ALSHARIE表示,從2年前國家就開始培養五人制球員,做了很多準備,今天拿下冠軍也證明伊朗是亞州最棒。

▲2018亞洲盃5人制足球錦標賽伊朗擊敗日本奪冠。(圖/AFC提供)

ALSHARIE透露今天從原本的進攻風格,改成以防守為主的打法,「一開始有些不習慣、困難,但後來就踢得不錯。」

擔任隊長的A.Hassanzadeh單場梅開二度也拿下本屆MVP,他透露拿下冠軍的關鍵,「我們球員就像士兵一樣,聽從教練指揮,確實執行戰術。」

日本今天總是差臨門一腳破門,總教練BRUNO GARCIA直言,AFC賽前更改比賽時間,許多球員從職業隊來到國家集訓只有10天的時間,難以磨合,不過他也為這批球員感到驕傲,並誓言「我們會再重返榮耀。」

▲2018亞洲盃5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戰由伊朗交手日本(藍衣)。(圖/AFC提供)

▲2018亞洲盃5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戰場邊加油球迷。(圖/AFC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