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明晨更冷下探7度 周三起回暖到過年

▲今(21)日進入「春分」,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板橋出現今晨最低溫14.5度。(圖/NOWnews攝影中心)
▲今(21)日進入「春分」,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板橋出現今晨最低溫14.5度。(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寒流與輻射冷卻影響,今( 12 )日至明晨各地氣溫偏低,明( 13 )日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明顯回升。不過,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夜晚至清晨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而週五( 16 日)將明顯回暖,各地均是陽光露臉好天氣,高溫可達 20 度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僅 10 至 12 度,高屏及花東也只有 13 至 15 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一些,將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夜晚至清晨,高雄以北、宜蘭、花東縱谷及金門、馬祖都易出現 10 度以下低溫,請大家務必要做好保暖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或電暖器具注意安全;預測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 15 至 17 度,中南部及東南部約 18 至 22 度;而由於乾空氣影響,水氣較昨天明顯減少,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花蓮今天清晨氣溫約 14  、 15 度,提醒當地民眾及救災單位留意夜晚較寒冷,應注意保暖。今為多雲短暫雨的天氣,提醒災區的朋友,請勿因恐懼地震而居住戶外,而待在室內的朋友們則應注意地震防護知識,隨時保持冷靜、注意安全!

另外,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較高,加上台灣東部地區近期地震頻繁,路基、邊坡土石易鬆動,並有坍方、落石的風險,提醒欲行經蘇花公路、中橫公路等路段的用路人應特別留意路況資訊。

至於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編號第 2 號颱風三巴,氣象局表示,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 2110 公里,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南部進行,對於台灣地區並無直接影響,但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仍須注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行政院環保署則提醒, 12 日高屏地區因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指標( AQI )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馬祖、金門受境外汙染物漸歇移入影響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請民眾務必戴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