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引擎蓄勢待發 電感廠美桀今年EPS拚5元起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感廠美桀 (5255-TW) 去年獲利雖然還沒公布,不過法人預期,每股稅後純益將可逼近 4.5 元,展望今年,美桀董事長羅鵬程表示,營運有 4 大引擎,包括板卡、筆電、伺服器及汽車,法人推估,美桀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 20 億元大關,年增率衝 30%,EPS 更將從 5 元起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鵬程表示,目前比特幣的價格雖然陷入高盪震盪,不過包括主機板及顯示卡等在內的板卡需求依然相當強勁,客戶也還在催貨。美桀目前為板卡主要電感供應商,全球市佔率達 40%。

至於筆電部分,羅鵬程表示,將會是今年成長幅度最明顯的一塊,因為之前的滲透率僅約 2%,今年已經通過 2 家 ODM 廠的認證,法人推估,由於 ODM 廠具有產品主導權,美桀因為新產能已經就位,有足夠產能可以供貨,預期市佔率有機會朝「 2 位數」挺進。

伺服器部分,羅鵬程表示,主要動能來自資料中心客戶持續擴建機房設備,另外,無人商店也可望帶動伺服器的需求。

汽車部分,羅鵬程表示,目前產品已經取得 ISO-16949 的認證,預估 3 月將可取證,接下來的工作將是要進行市場調查,找出公司的利基點,初期將先以打入中國車廠供應鏈為目標,最快第 3 季或第 4 季就將會有小量訂單挹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