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拉加德:資產估值過高 市場下跌是「受歡迎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市場上周遭遇「黑色一星期」,道瓊指數繳出兩年多來最糟的單周成績。不過在國際貨幣基金 (IMF) 來看,這樣的修正是合理而受歡迎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IMF 總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表示,近幾日市場在美國的帶頭影響下波動劇烈,但是如果比較一周前的市場估值,其實資產價格已經非常高,在這裡出現 6% 至 9% 的市場調整,「在我們的觀點,這次是受歡迎的修正」。

標普 500 指數上周四正式進入「修正」領域,較 1 月的高點下跌超過 10%。儘管分析師對市場後市看法分歧,但在市場過去 1 年步步走高之際,警告市場隨時下滑的聲音就未斷絕過。

拉加德在杜拜的世界政府高峰會上指出,自金融危機以來,政策重點完全放在了加強對實體的監管上,但接下來應該轉向對市場活動、而非實體進行監管。因為未來的危機可能並不在銀行或保險行業,也許需要對影子銀行或加密貨幣進行跨國監管,而上周的股市動盪,也不應影響改革進程。

拉加德指出,全球 GDP 成長及企業獲利等基本面依然強勁,因此就算市場波動,但基本面依然良好。「修正出現了,它們也應該出現,而這是我們所見到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