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封關日跳空收復年線 權值股買盤回神有望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2) 日雞年封關日,開盤上漲逾 80 點至 10429 點,順利以跳空方式收復年線 10398 點位置,盤中持續在上漲 60-70 點左右波動,最高來到 10469 點,但預估成交值不到 1100 億元,法人指出,在指數跌破年線後,殺低意願已經不高,電子和金融權值股挺出穩盤,台積電漲幅逼近 2%,大立光漲幅 1.5% 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投顧指出,大型金控股、高殖利率股走勢相對穩健,經過全球股市崩跌的洗禮下,價值型個股逐漸浮現值得關注。

封關日買盤進駐大型權值股以穩住盤勢,早盤以開發金和正新漲 3% 最多,大立光、台塑和永豐金漲逾 1.5%,台積電、和碩、南亞科、日月光、富邦金、元大金、台新金、聯發科、中信金、國泰金、玉山金漲逾 1%。

同時,鴻海、亞泥、第一金、兆豐金、台達電、聯電、華南金、矽品也穩在盤上。

鴻海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鴻海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從細族群來看,電腦板卡漲勢最強勁,華擎、撼訊和映泰漲幅半根停板左右,麗臺漲幅逾 3%,技嘉漲幅 2%,精英和微星維持在紅盤上。

而科技產業的漲價風潮,一路從半導體矽晶圓、被動元件輪到二極體,虹揚 - KY 受惠於漲價效應開始蔓延,1 月合併營收創單月新高,使相關廠商今日早盤見熱絡表現,統懋攻上漲停、虹揚 - KY 漲逾 6%,杰力、麗正、強茂和尼克森等漲幅 2-4% 左右。

電池材料族群再次有買盤進駐,康普、美琪瑪和立凱 - KY 漲幅 2% 上下。

由於銅箔、玻纖布等原料價格上漲,相關廠商 1 月營收皆交出亮麗成績單,尤其部分公司展開擴廠行動,業績成長可期,另一方面,若投資人有意在封關日提前布局狗年行情,元大投顧認為可留意追蹤股價回到低檔、高現金殖利率的個股及法人布局的金融等大型權值股。

不過,統一投顧認為,台股上周五跳空重挫、外資持續賣超,上檔累積套牢賣壓沉重,整體盤勢呈空方格局,儘管根據過去歷史經驗封關日上漲機會大,今日可望收紅封關,但考量年假期間國際股市波動性劇烈,建議保守觀望,降低持股過年,若要選股以防禦型個股為主,如高殖利率股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