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 使用ATM五大注意事項 提款轉帳每日有限額

▲中央銀行指出,根據財金公司統計,春節假期間自動櫃員機(ATM)平均每日提領54.7億元、轉帳35.1億元。(圖/NOWnews資料照)
▲中央銀行指出,根據財金公司統計,春節假期間自動櫃員機(ATM)平均每日提領54.7億元、轉帳35.1億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由於今(2018)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2月15日至2月20日)長達6天,財金公司特別提醒民眾在連續假期前,應注意提前提領現金、避開尖峰時段使用 ATM、了解提款及轉帳金額的限制、保留交易明細單、善用緊急聯絡電話、慎防 ATM 詐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金公司指出,根據歷年春節期間 ATM 交易統計顯示,春節假期前、小年夜及除夕(2月12日至2月15日)早上11時至下午14時及下午5時至晚上7時的2個時段,ATM 使用最為忙碌,建議民眾避開尖峰時段,以避免排隊而耗費時間。

由於這次春節連續假期長達六天,財金公司也特別提醒存款人,應注意往來金融機構在春節期間使用 ATM 的相關規定,例如未補登存摺拒絕提款及轉帳的次數限制,每日累計提款或轉帳限額,以及每日提領及非約定轉帳限額是否合併計算等規定,提醒民眾及早準備並預先辦理補登存摺,以免影響春節期間資金的調度。

同時,春節期間民眾使用 ATM,若發生扣帳未吐鈔等異常時,請保留「交易明細單」作為憑證,並依 ATM 上所張貼之緊急聯絡電話,向 ATM 裝設銀行洽詢。若無法獲得協助,亦可撥打財金公司服務專線(02)2630-1222協助洽詢金融機構處理情況。民眾如發現 ATM 暫停服務或使用各項服務發生異常,可以根據 ATM 上張貼之緊急連絡電話,向裝設 ATM 的金融機構洽詢。

此外,近來 ATM 詐騙手法不斷更新,特別提請民眾不要依照他人指示,持金融卡操作ATM,可先向「165」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加強注意、小心上當、防範歹徒詐騙,保障財產安全。

▲金融機構107年春節年假期間交易作業限制一覽表。(圖/財經公司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