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股臨會〉林文伯感性告白 最後一次用董座身分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封測大廠日月光 (2311-TW) 與矽品 (2325-TW) 今 (12) 日分別舉行股東臨時會,矽品順利通過與日月光合組控股公司一案,董事長林文伯會後表示,這是最後一次用矽品董事長身分對外發言,未來將成為專業經理人,對於日矽合併,他的感想是,兩家公司順應世界潮流,台灣電子業正式成為第二代專業經理人時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矽品今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順利通過與日月光合組控股公司一案,林文伯會後表示,關於日矽合併,他始料未及,從沒想過這個世界竟然混亂成這樣,連矽品這樣的公司,都有被購併的一天。

林文伯說,儘管如此,但是近年半導體業整併潮不斷,Avago(安華高) 併購 LSI,隨後又合併 Broadcom(博通),合併完 Broadcom 後還以其公司名稱取代 Avago,之後 Broadcom 又計畫併購高通。

他也說,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今年年中將退休,未來誰主導台積電,也是很有趣的話題,矽品與日月光共組控公司後,他與總經理蔡祺文也將從矽品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成為專業經理人,從這些種種的事件來看,代表台灣電子業,將從第一代創業領導的時代,正式進入到第二代專業經理人管理,這樣的視野與發展,其實也是順應全球與時代的發展潮流。

林文伯說,矽品未來不會消失,將與日月光各自是獨立運作公司,只是經營者與股權持有者分開,也代表專業經理人時代來臨。

至於退休規劃,林文伯說,現在還沒想到這些事情,公司才剛要進行與日月光成立控股公司一事,短期仍將以此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