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買盤抱股迎狗旺年 台股留意3風險、聚焦4類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在股價修正後,目前短線跌幅已大,本益比投資價值提升,法人表示,建議投資人可進行汰弱留強操作,布局應謹守逢低承接策略,布局上可關注包括半導體、車用電子、物聯網、3D 感測技術等 4 類股,風險方面則須留意第 1 季為電子股淡季,以及美股、美元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短期台股仍會隨國際盤勢波動,目前並未出現明顯主流股,但包含 3D 感測技術,伺服器,以及超跌的優質股,例如蘋果供應鏈在內等族群,逢低都有買盤進場承接。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主要還是要看國際股市能否止跌,將是短期牽動台股走勢最為關鍵的因素,至於 iPhone 與中國智慧型手機雜音等方面的影響,其實短期上已經大致反映,預期未來只要國際盤能夠逐漸走穩,則台股應該也有望止穩。

題材面上,短線上盤面走勢相對疲軟,除了受到國際盤勢的影響外,主要應該還是因為缺乏產業利多消息所致;建議投資者短期內或可避開手機營收占比較高的公司,長期則仍可往產業需求持續增長的領域留意並伺機布局。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則認為,美股投資價值在大盤修正後逐步浮現,不過 S&P500 指數跌破季線與半年線,需要整理時間,但隨企業獲利估值上修,重拾漲勢可期,台股在美股止穩、消化賣壓震盪後,年後表現依舊看好。

整體看來,眾多優質股價已修正到極具價值投資的位置,可留意逢低部分承接的機會,但要留意控管持股比重,風險部分須留意第 1 季為電子股淡季,以及美股、美元走勢,而目前關注類股包括半導體、車用電子、物聯網、3D 感測技術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