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臨股會通過日矽案 林文伯有感而發

▲矽品1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與日月光共同股份轉換相關議案,圖右三為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攝  107年2月12日
▲矽品1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與日月光共同股份轉換相關議案,圖右三為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攝 107年2月12日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與矽品今(12)日針對日矽案舉行股東臨時會,矽品臨股會決議通過,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會後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分對外發言,未來將成為專業經理人,對於合併案,他說這是順應世界潮流,是一個好的結果。依規畫,矽品及日月光暫訂4月17日停止交易,全新的日月光投控將於4月30日掛牌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矽品今日於台中召開股東臨時會,會上通過與日月光共同進行股份轉換,並由新設日月光投資控股取得矽品與日月光百分百全部股份。今日出席股數91.8%,其中89.73%贊成、0.01%反對。依規畫,矽品及日月光暫訂4月17日停止交易,全新的日月光投控將於4月30日掛牌上市。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今日親自主持臨股會,會後他說,他沒想到有一天矽品竟然會被併購,不過日月光跟矽品都是順應世界潮流,未來矽品與日月光合組控股公司,自己與總經理蔡祺文都將成為專業經理人。

他也提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年中將退休,交棒給專業經理人,代表台灣電子業正從第一代進入到第二代專業經理人,而這正是順應世界潮流最好的辦法。林文伯強調,未來矽品與日月光在投控公司底下各自獨立運作,矽品不會消失。至於是否有退休規畫,他說還沒有想那麼多,短期先以日矽案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