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感謝各踴躍捐款 成立監督小組所有資金流向

▲傅崐萁強調花蓮依舊很美,目前餘震已經停止,過年期間一樣可以來到花蓮遊玩,為花蓮人加油打氣。(圖/記者鄭志宏攝)
▲傅崐萁強調花蓮依舊很美,目前餘震已經停止,過年期間一樣可以來到花蓮遊玩,為花蓮人加油打氣。(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2)日上午針對善款運用進行說明,由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召集人,未來將每星期善款運用資金流向,公開透明化,以視公正。同時針對災害期間,台北都收到傅崐萁所贈送的水果禮盒,被民進黨拿出來大做文章,為此傅崐萁有些動怒,公開呼籲不要在災害期間再度傷害花蓮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崐萁說,地震發生時間,沒有人可以預測,而送禮早上1月份就已經開始規畫進行,農特產品運送日期頻頻延後,廠商好不容易等到時間運送,卻發生地震,這幾天也一直待在災害中心不停的開會及討論如何救災,希望民進黨不要乘機分化,打擊花蓮人士氣。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上午針對善款運用進行說明,由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召集人,未來將每星期善款運用資金流向,公開透明化,以視公正。(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縣政府特別開立捐款專戶,目前由外界的捐款已達7.5億元,但不包含衛福部成立的捐款帳戶,傅崐萁表示,希望善款的支應由全體委員通過後行使,每週公開資金流向,全程公正公開。

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本次善款監督召集人,全程監督善款資金流向,監督人當中包含5位律師以及傷害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主委林葳、白金雙星蔡俊德以及吾居吾宿主委葉軒等人,一共18人擔任共同監督人,傅崐萁說,受災戶實際住戶發放20萬慰問金;屋主及住戶如為同一人,會發給慰問金及未來重建資金;租屋者發放2年租屋補助以及台南相關震災辦法進行補助。

傅崐萁特別感謝各縣市的救難協會及搜救隊,日本方面的支援、大陸的善款。傅崐萁再一次表達感謝,花蓮會用最短的時間再站起來。

白金雙星大樓、統帥飯店、吾居吾宿,現階段已經開始進行拆除作業,唯獨雲門翠堤大樓尚未進行拆除作業,為此,傅崐萁表示,拆除作業24小時持續不斷進行,所有工作人員將會犠牲過年除夕團圓飯的時間,要盡快執行完拆除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