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迎接震災搜救人員 感謝他們的付出

▲基隆市長林右昌12日趕到消防局迎接前往花蓮救災的特種搜救隊員,並對他們的付出表達感謝與讚許。(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12日趕到消防局迎接前往花蓮救災的特種搜救隊員,並對他們的付出表達感謝與讚許。(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6.0的強震後,基隆市政府消防局先後派遣2梯次的特種搜救隊人員趕往救災,並在今(12)日結束任務,成為最後一批離開花蓮的救災隊伍;基隆市長林右昌特趕到消防局迎接救災英雄,並對他們的付出表達感謝與讚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認為,消防局特搜隊的成員,不僅是花蓮的英雄、更是台灣的英雄,由於大家平日的訓練精實,因此能夠在震災搶救過程中,順利完成任務,還有住在花蓮的搜救隊員在第一時間便主動銷假、投入救援,精神著實讓人感佩;這次的震災搶救過程非常艱辛,由於建築物在震災中倒塌,導致空間扭曲變形,大家不眠不休投入救災的辛勞,不僅市民有目共睹,相信花蓮的鄉親也會感念在心。

消防局表示,花蓮震災的翌日,消防局第一批的特種搜救隊人員,在副大隊長王君維帶領下趕往花蓮,第二批搜救人員在8日由副大隊長蘇元鏞率領趕往花蓮進行輪替,整起救援行動超過77小時;期間曾遭遇餘震、瓦斯外洩的狀況,造成救援行動數度中斷,但搜救人員仍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持續與時間賽跑,尋獲4具罹難者遺體,但惋惜的是未能即時救出受困民眾。

消防局統計,特種搜救隊這次支援花蓮的震災,投入搜救隊人員、救災車輛及各式救災裝備器材(雷達生命深測器、光纖影音探測器、空拍機、AIRSHORE支撐工具、油壓破壞組、削岩機及空氣墊型頂舉袋等);其中還包含一位當時人在花蓮縣的小隊長周民強,犧牲個人休的假時間,主動要求加入搜救行動,為的就是希望能為自己家鄉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