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女寒冬取暖燒毀屋 無棲身之處還面臨鉅額賠償

▲獨居的李姓女子寒夜生火取暖,不引發火災,面對鉅額賠償又無棲身之處,憂心忡忡。(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獨居的李姓女子寒夜生火取暖,不引發火災,面對鉅額賠償又無棲身之處,憂心忡忡。(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父母雙亡獨居於西區古厝的李姓女子,夜裡取暖不慎發生火災,還波及鄰居,不但無棲身之處,還面臨鉅額賠償,當時管制交通的西區派出所員警林志營得知其窘困後,聯繫神岡區通天宮協助,及轉介李女向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補助,並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南清功德會、台中市友愛、善願慈善基金會及港龍慈善協會等多家慈善團體助申請補助,讓李女在寒冬中仍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分局西區派出所員警林志營,聯繫通天宮主委許永欣為李女申請急難救助。(圖/記者鄧力軍攝)

第一分局西區所日前獲報西區四維街發生火警,警員林政毅、林志營赴現場協助管制交通,火勢經消防人員灌救後獲得控制。惟眼尖的林員發現對街有名女子呆立一旁、狀極無助,原來李姓女子是起火點的屋主,而起火原因竟是其因天冷燒木炭取暖,睡著後不慎延燒而波及鄰居。

李女表示因急於逃生,所有現金、證件及家當均來不及帶走而付之一炬,所以才會茫茫然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加上年幼時父母雙亡,胞姐亦遠嫁、多年未聯繫,頓時舉目無親,連棲身之處都沒有。

平時熱心助人的林志營趕緊聯繫神岡區通天宮,協助李女申請急難補助,許永欣主委獲悉後隨即至西區所轉頒救助金新臺幣3,000元,林員亦馬不停蹄協助轉介李女向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補助,並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南清功德會、臺中市友愛、善願慈善基金會及港龍慈善協會等多家慈善團體助申請補助,讓原本對未來完全不抱任何希望的李女,在寒冬中仍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33歲的李女向警方表示,高中畢業後獨自在外賃居,雖然餐廳服務生的工作每月只有2萬餘元,但平時省吃儉用還算自在。最近因為生活不順遂,很懷念小時候和祖父同住的情景,才會搬回簡陋的矮房裡居住,沒想到寒流來襲,她為了省電而生火取暖,竟意外燒掉祖父的古厝,還波及兩旁住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