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櫻花綻放 警方呼籲賞櫻勿任意停車

▲新社區「大南坡」常見違規停車路段,警方在兩邊路旁擺放交通錐,提醒賞櫻民眾勿違規停車。(圖/記者黃玿琮攝)
▲新社區「大南坡」常見違規停車路段,警方在兩邊路旁擺放交通錐,提醒賞櫻民眾勿違規停車。(圖/記者黃玿琮攝)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新社區目前正值櫻花盛開,假日湧入大批賞櫻民眾,有些賞花客任意停車,影響行車安全;東勢警分局新社分駐所針對較常見違規停車路段,在路旁擺放交通錐並加強巡邏、守望,落實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主軸之一「交通順暢」,呼籲民眾不要違規停車,以免影響賞花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社區內遍植山櫻花,每年2、3月間櫻花盛開,美不勝收,假日湧入大批賞櫻花的人車潮,由於外來客居多,對於地方賞櫻地點不熟悉,往往貪圖方便任意將車輛停放馬路旁,即下車賞櫻拍照,造成其他用路人行車的不便,甚至有發生危險之虞。

為此,東勢警分局新社分駐所針對較常見違規停車路段「大南坡」,兩邊路旁擺放交通錐,提醒賞櫻民眾勿違規停車;如果想在大南坡賞櫻民眾,可以將車輛停在櫻花坡單向停車,才不致影響其他用路人的車輛通行。

新社分駐所指出,新社區的賞櫻景點有多處,包括:二苗圃林務工作站(新社區協興街)、綠大地咖啡入口處(中95鄉道7號)、喬木黃金咖啡(129縣道中和街三段)、櫻花鳥森林外圍、新社區華豐街(新社花海)、新社區公所周邊(興社街二段)、興社街二段道路旁、安妮公主沐心泉方向(興和產業道路)。希望分散車潮,也讓民眾能夠欣賞更多艷麗繽紛的櫻花。

東勢警分局提醒,新社區沿路都有美麗綻放的櫻花,保持愉快的心情出遊賞花,勿違規停車,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萬一違規遭警方取締告發,或遭熱心民眾檢舉告發,不但荷包失血,也會影響及賞櫻的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