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歲末送暖 警與志工送年菜關懷獨老

▲頭家派出所警友站王水木站長及派出所內志工媽媽們,送餐食到獨居老人的家中。(圖/豐原警分局提供,2018.2.12)
▲頭家派出所警友站王水木站長及派出所內志工媽媽們,送餐食到獨居老人的家中。(圖/豐原警分局提供,2018.2.12)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豐原警分局頭家派出所在農曆年節前夕,發起馬上關懷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懷轄區弱勢住戶;由所長陳護任邀請警友站王水木站長及派出所內志工媽媽們,響應獨老送餐服務,送餐食到獨居老人的家中,讓獨居長者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愛心暖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原警分局頭家派出所警員詹子沅於「加強重要節目安全維護工作」期間執行家訪勤務時,發現於其管區頭家東里巷弄內有一群媽媽坐在屋內的小板凳上,來回忙碌的備料,似乎正在為一場活動準備餐點。經員警了解,得知為當地鄰長與里民們自發性所組成的團體,鄰長與鄰內幾名媽媽自行籌募善款,每逢周六的中午為附近弱勢獨居老人,準備熱騰騰的餐點。

員警遂向所長陳護任分享如此溫馨的活動後,所長積極加入關懷行列,構思結合地方相關資源,發起為獨老送餐服務,並號召社會善心團體及地方熱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響應這項關懷活動。警友站王水木站長更是義不容辭的加入善款捐助行列,盼望活動能夠持續不間斷的舉辦,把愛心傳遞到社區每個角落。

所長陳護任表示,希望同仁在工作忙碌之餘,對於轄內清寒家庭及獨居長者也能多加留意,給予更多關懷,以公益活動拉近警民距離,使社會更祥和、溫馨。警友站王水木站長表示,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喚起各界重視社會角落的弱勢獨居老人們,呼籲更多人投入獨老送餐活動,把熱心公益精神傳承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