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自高點突然急墜是修正走勢 熊市不會長這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快速修正後,投資人擔心熊市來臨。不過暢銷書作者、Fisher Investments 創辦人兼執行長 Ken Fisher 指出,這種下挫並非典型的熊市走法,這時候應該積極買進,因為未來會有新的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USA Today》報導,Fisher 表示,當股票出現上周這種急跌後,投資人要樂觀看待,而不要害怕。牛市不會用這種方式結束,當拋售告一段落,反彈很快將至。

Fisher 說,上周及前一周的股市表現,是典型的頭部修正模式,純粹反映投資心理。無論出於何種理由,牛市都會出現至少 10% 的修正,而毫無徵兆。

Fisher 指出,在標普 500 92 年的歷史中,出現 49 次這種由上而下、總計不足 20% 的修正。他們大致維持 1 周,或者 6-8 周的時間,整體跌幅僅 8%。此外,這些修正總是很快離開,不會形成熊市。

之所以這次感受特別,是因為過去 14 個月中,股市都未見到 2% 的下修,而使得上周一 4.1% 的急跌威力十足。但在這 9 年牛市裡,有 52 次單日跌超過 2% ,這次跌幅僅排名第 6。

熊市會以什麼方式下跌?Fisher 表示,熊市通常會先緩緩下挫,這是風雨前的寧靜,而不會先直線下跌。瀑布式的下挫會來得較晚,大約有 3 分之 2 的熊市,在最後 30%-40% 的時間,才會看到驚人的大跌。

在股市修正期間,媒體和專家總是忙著尋找合理的原因。當大家都同意某些原因是下跌的因素時,一切就結束了。最後找出的原因也許很奇怪,但那不重要,因為這種波動是純粹心理面的結果。

Fisher 說,這波修正何時結束不知道,但無論如何,2 月不會是熊市的起點。稍有耐心,就能見到下一輪的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