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蔡式淵揮毫表態 力挺翁章梁

▲嘉義縣前立委蔡式淵(左二)揮毫寫下「傳承嘉義價值 杜絕黑金復辟」力挺翁章梁。(圖/翁章梁競選團隊提供 , 2018.02.12)
▲嘉義縣前立委蔡式淵(左二)揮毫寫下「傳承嘉義價值 杜絕黑金復辟」力挺翁章梁。(圖/翁章梁競選團隊提供 , 2018.02.12)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前立委蔡式淵12日在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參選人翁章梁、副議長陳怡岳、市長王如經、主席黃基全等人陪同下,前往朴子配天宮參拜媽祖,並在廟前廣場揮毫新春願望,以上聯「傳承嘉義價值」、下聯「杜絕黑金復辟」等字,公開力挺推薦翁章梁,肯定他是正派實在的嘉義縣長唯一人選,而翁章梁則寫下橫批「新嘉義 新力量」呼應,展現決心服務鄉親,守護嘉義民主香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式淵是嘉義縣朴子人,曾擔任過國大代表、兩屆立法委員及考試院委員,在民進黨內有極高的輩份,尤其1994年他在立法院針對屏東縣議會議長鄭太吉涉嫌殺人案提出質詢,公開向黑道宣戰,促使檢警積極偵辦,當年轟動全台,家喻戶曉,也讓蔡式淵成為全民心中最有氣魄的反黑金英雄。林姓鄉親看到老立委回到朴子情緒激動表示,他是嘉義子弟,當年對抗黑道氣魄十足,受人敬佩,因此他支持的人絕對是最優秀的,將跟隨力挺翁章梁到底。

蔡式淵表示,民進黨二十幾年前,在中正廟野百合學運觀察翁章梁擔任現場總指揮非常有氣勢,當年民進黨黨主席黃信介特別交代,要好好培養這位人才,之後歷任黨主席也受到重用,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後,主動力邀翁章梁入閣擔任農委會副主委,是嘉義縣不可多得的人才,這次站出來毫無保留的推薦翁章梁,期盼嘉義縣初選,鄉親全力牽成,支持正派實在的人才翁章梁。

蔡式淵同時憂心指出,各縣市民進黨初選,有國民黨黑金勢力介入參於其中,呼籲鄉親注意地下錢莊金主及黑道人士,是否動員支持特定候選人,進而造成民進黨初選越混亂越好,這並非只有嘉義縣,全臺灣都有此現象,這群勢力在縫隙中得到甚麼利益,民進黨也必須注意,不要讓黑金政治復辟。

翁章梁說,蔡式淵是民進黨反黑金的代表,以揮毫迎春方式寫下心願,希望我能「傳承嘉義價值 杜絕黑金復辟」,這上下聯是民進黨的精神,也是蔡式淵的精神,未來擔任縣長會將這兩句話深刻烙印心底,也會掛在辦公室,時時刻刻提醒,民進黨是要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縣長,民進黨要有抗壓性堅持反黑金的縣長,感謝蔡立委回鄉站台力挺,感激不盡。

翁章梁接受媒體訪問時,語重心長表示在外面拜訪時,鄉親常跟我說,這次民進黨初選,看到國民黨系統全面性的介入和動員,令人憂心。大家都很清楚國民黨長期的動員系統,有很多黑金色彩在內,民進黨是否能繼續堅守反黑金和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普世價值,希望大家幫助推薦唯一支持翁章梁,讓我們一起守護嘉義的民主。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