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前朝都更效率差 柯文哲:政策需修改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郝市府時期的都更效率差,因此政策需要調整修改。(圖/北市府提供,2018.2.12)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郝市府時期的都更效率差,因此政策需要調整修改。(圖/北市府提供,2018.2.12)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舉辦都市更新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表示,郝市府在民國 99 年提出「一坪換一坪」的增額容積獎勵的政策鼓勵都更,但成效有限,這代表前朝的政策效率差,需要修改,未來 10 年,北市的老屋一定要更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先前的郝市府推動老舊公寓更新的 5 年專案,對於民間 4、5 樓老舊公寓的都更困難問題,提出一坪換一坪的政策,以增額容積誘導建商進場整合老公寓,但該專案五年期滿結束後,成效很有限,只有 79 案提出申請,且只有 3 案開工。

柯文哲強調,這代表高額的增容獎勵不一定能帶動都更的速度,也不會是都更的解藥,數據顯示,按照原來的政策,台北市全部都更完成,竟需要千年以上的時間,這也代表這項政策是需要修改的。

柯文哲說,今年 5 月蘭州斯文里整宅將動土開工,也會是台北市都更的里程碑,因為這項工程很困難,在他當選之前,很多市長都會去斯文里晃一圈,但都沒有下文。

另外,柯文哲補充,永春都更案也是棘手案件之一,他上次去開工時,在此之前已拖十六年,現在又有行政法院干擾;明日將是第二次開工,會由副市長林欽榮出席。

柯文哲坦言,不管是蘭州斯文里案還是永春案,都是很困難的案子,但北市府努力的推動,也是代表市府的決心,希望大家能夠透過論壇舉行來集思廣益,互相交流,從而解決問題,尤其不要那種「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治療方法,而是要找到總和解決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