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客座教練力求打擊簡單化 高國慶盼融會貫通

▲統一獅強棒高國慶。(圖/黃建霖攝)
▲統一獅強棒高國慶。(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職棒29年球季將於三月點開打,去年在季後賽遭中信兄弟淘汰的統一獅,為了強化選手的打擊能力與穩定性,春訓期間特別聘任傑克(Bob Skube)擔任客座打擊教練,而隊長高國慶也在今日受訪時表示,前者不會刻意調整大家的動作,但希望大家能盡量「簡單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作越簡單越打的到球。」高國慶指出傑克傳達給他們一個觀念,那就是越簡單的動作,越能讓他有更多時間準備,打中球的機率也更高,自己收穫頗豐。

過去也有外籍教練來隊上指導的經驗,高國慶認為美式球風通常會要求你打擊動作簡單化,日式的則是會要求比較多的東西,自己兩種都不排斥,最重要的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去年調整較慢,因此開季沒能進入到一軍名單,在二軍調整了一些時日才升上來。高國慶表示近兩年因為傷病影響,所以都有開季慢熱的問題,今年他跟防護員談過,後者要他不要太勉強自己,該放的還是要放,重點應該擺在保持身體健康。

因此今年他給了自己更多的休息時間,目前身體狀況一切OK,接下來就是透過訓練和熱身賽慢慢來找球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