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 李乾龍:3月25日前出爐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回應,韓勝選對新北市立委選情有加分,有望拿下過半席次(圖/資料照)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回應,韓勝選對新北市立委選情有加分,有望拿下過半席次(圖/資料照)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的侯選人可望於3月25日產生!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今(12)日受訪表示,預計3月2日公告初選、領表、登記與資格審查,8日與符合資格的參選人,協調政見發表會、民調的方式與時間,預計3月25日前產生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乾龍指出,3月2日啟動初選的儀式,5至7天進行公告、領表、登記與資格審查的程序後,再找資格符合的參選人召開協調會,協調是否要舉辦政見發表會,並以台中市的市長初選為例,表示台中市並沒有舉辦政見發表會;不過,依他的瞭解,有人希望舉辦政見發表會,但也有人不希望,因此要取得各方的一致共識。

李乾龍認為,政見發表會不外乎就是以Cable(地方)台的方式,至於要採轉播、直播或錄影的方式,他都予以尊重,若採錄影的方式,先後播放的順序則以抽籤決定;同時將找參選人協調民調找那一家公司、什麼時候開始做、舉辦幾場,再將整個的流程及機制報給黨中央核備,預計3月25日前產生人選。

李乾龍說,登記參選者須繳交100萬元的保證金,作為初選作業(包括民調、政見發表會)的相關費用,防堵一些的人士來搗亂,至於剩餘的費用將會還給參選人,但也有人建議剩下的費用就捐給新北市黨部;李乾龍補充,黨內的初選不宜舉辦辯論會,這又不是要選總統,強調台中的模式是最佳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